2-1.jpg

哈哈哈,唉呀,其實2011.06.11這次部門旅遊,主要的行程是要來香格里拉休閒農場玩樂的,

因為我們經理一直吵著要看看這個地方,所以就請娟儀安排了這個行程,

蘭陽博物館&金車古堡 都是另外再安排進去的景點,不然單單只是去香格里拉就太無聊囉!!

香格里拉這四個字其實我也聽了好幾年,但一直遲遲沒去探索,剛好藉由這次的旅遊,

終於來到香格里拉啦~

香格里拉位於約250公尺海拔的高度和年平均25度的怡人氣候,

是說上來香格里拉的路真的只有一台車可以過,超級小的,不知道會車的時候該怎麼辦耶,


再等待房間鑰使時,大伙就坐在這個用紅磚塊蓋成的涼亭聊天,還有打陀螺,

在傍晚的時候服務生就會開始燒木材,應該是防止蚊蟲吧!!

2-3.jpg

 

至於房間我就不介紹,因為我們住的那間一直有蟲進來,尤其是廁所,

門一打開我真的快嚇死,蟲都停在天花板上,雖然老公有把他們打死,不過我們晚上逛夜市回來,

又有一大堆蟲跑到廁所裡,明明窗戶都關著,搞不懂牠們到底從哪飛進來的,

於是乎我連洗澡、上廁所、隔天的刷牙洗臉都跑到同事的房間去,真的不知道該拿那些蟲子怎麼辦。

早餐跟晚餐的部份都是採自助式,有很多很多東西可以吃,中式、西式都有,

不過因為經理人脈廣闊約了二、三十人到香格里拉,人擠人所以為了飽足這兩餐,就沒帶相機拍了。



隔天起了個大早吃完早餐,一行人前往香格里拉的對面,農業體驗區森林遊憩區

那天真的好熱好熱好熱好熱,那裡差不多有百分之90都沒有遮蔽物,

而且又是山上的最高點,離太陽公公超近的,大家要記得做好防晒措施,

2-4.jpg

 

裡面有大的盪鞦韆,也有一個人的盪鞦韆,

是說我最喜歡玩盪鞦韆了,小時候還可以盪到最高的時候直接用飛的下來,多威呀!!!  

而現在隨著年紀愈來愈大,就連盪到最高下來的時候,心都會癢癢怕怕的說,

2-6.jpg

而這個長的盪鞦韆,是需要一丁點默契的,不然就會盪的歪七扭八,呵呵!!!

覺得很有默契的情侶或麻吉,可以來試試看呀!!

2-7.jpg

2-5.jpg

 

盪鞦韆這個地方也是一個瞭望台,可以盪盪鞦韆,吹著風,欣賞山下的大片美景,

不過真的不要盪太高,到時掉下去真的會沒命,有帶小朋友的家長,要好好的牽好嘿!!

這個森林遊憩區還很大的,不過因為太陽很大,我超級懶惰,就沒有再多走了,

因為我最想要玩的就是DIY體驗啦!!!



香格里拉農場有跟山下的採茶店家&綠茶餅的店家有配合,

(沒有住香格里拉的也可以自行去體驗,但價錢就不知道怎麼算囉)

先前往採茶店家

著好採茶的裝備,斗笠、斗笠巾、腰籃子一個、袖套,戴好就能出發啦!!!

有沒有架式十足,我如果失業,完全就是可以轉行來當採茶姑娘呀~~哈哈

 IMG_3298.jpg  

 2-9.jpg

 

有沒有看到,我跟老公真的超認真的,老公整個也是很像採茶農夫,真的超好笑的,

穿上這個裝備,馬上老了二十幾歲,哈哈哈!! 我的媽呀完全看到我們老了能在幹麻

來告訴大家要怎麼採茶,採茶呢,就是要找這種『一心二葉』

一心就是最上面是尖尖的,二葉就是有兩片葉子包覆著一心,摘這種的才可以喔!!!

不要隨便給人亂亂摘捏,一人摘十片就夠了喔~~~

(↓這照片好像開喜婆婆)
2-10.jpg

摘完後老闆娘就會帶大家去炸茶葉,可想而知我這個不會做菜煮菜的人,

就是乖乖的坐在位置上等現成的就對啦!!!

登登,出爐拉,這就是完全的炸茶葉,個人覺得還滿好出的,一點點苦苦,

但建議別吃太多,因為我吃太多到最後太苦變成很想吐,

還會提供茶凍和柚子茶給大家喝唷~

2-11.jpg

 

體驗完採茶之後就要去做綠茶餅啦!!!

2-12.jpg

 

這是我們的材料與工具,

2-13.jpg

2-14.jpg

 

DIY製做過程請點這

其中裡面的步驟七:將桿開的皮,由外向內捲起來,旋轉90度,再重覆步驟六、七一次

我同事說 就步驟七重覆做六到七次就對了,結果我越做越乾,表皮都要裂開了,

這時老闆娘說,不對不對,不用做這麼多次啦,  我說:啊不是重覆六到七次嗎?

老闆娘說:是步驟六、步驟七重覆一次,不是六到七次啦!!!

哈哈哈真的是在搞烏龍耶,都是我同事啦~不過沒仔細看,還真的以為要重覆六、七次呀

不信大家自己看看啦,絕對不是我太笨喔~~~哈哈哈


做完之後,每一個都要塗上蛋黃,就可以放入烤箱囉!!!

2-15.jpg

再等待的過程中,老闆娘就會拿出他們自己自製的伴手禮給大家試吃還有試喝

老板娘本是自家人及親朋好友間相互品嚐,因製作過程中不添加防腐劑及人工調味料,

保持最新鮮最原味的味道,廣受好評喔~

一共有八種,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豆干啦,有一點辣但不會太辣,味到很香而且也不會硬,

一包好像只要二百塊的樣子,總之不超過三百塊,我買了一包,哈哈哈!!

2-16.jpg

差不多等個十五~二十分鐘香噴噴的綠茶餅就出爐啦!!!

我們是28號號碼牌,感覺好好吃喔~

2-17.jpg

2-18.jpg

 

登登,這就是我們這組做的綠茶餅喔~

超級香的啦!! 老公的媽媽說超好吃的,哈哈哈,開心開心

自己親手做的,吃起來就是特別不一樣,超有成就感耶!!!




這次的二天一夜行行程排的剛剛好,不會很趕,而且都是我沒去過的地方,都還不錯玩的說,

宜蘭真的好山好水,尤其現在有了雪隧,來宜蘭變的很快了,今年去宜蘭就去了不少次了,

想要自己動手做做看的大大們,不妨來這裡體驗看看喔!!!




就用我們兩個歐巴喪、歐基喪跟大家說拜拜囉~
 2-8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唉唷喂呀!! 謝寶寶我哪時改行當採茶姑娘啦~



哈哈哈,唉呀,其實2011.06.11這次部門旅遊,主要的行程是要來香格里拉休閒農場玩樂的,

因為我們經理一直吵著要看看這個地方,所以就請娟儀安排了這個行程,

蘭陽博物館&金車古堡 都是另外再安排進去的景點,不然單單只是去香格里拉就太無聊囉!!

香格里拉這四個字其實我也聽了好幾年,但一直遲遲沒去探索,剛好藉由這次的旅遊,

終於來到香格里拉啦~ 



香格里拉位於約250公尺海拔的高度和年平均25度的怡人氣候,

是說上來香格里拉的路真的只有一台車可以過,超級小的,不知道會車的時候該怎麼辦耶,


再等待房間鑰使時,大伙就坐在這個用紅磚塊蓋成的涼亭聊天,還有打陀螺,

在傍晚的時候服務生就會開始燒木材,應該是防止蚊蟲吧!!



至於房間我就不介紹,因為我們住的那間一直有蟲進來,尤其是廁所,

門一打開我真的快嚇死,蟲都停在天花板上,雖然老公有把他們打死,不過我們晚上逛夜市回來,

又有一大堆蟲跑到廁所裡,明明窗戶都關著,搞不懂牠們到底從哪飛進來的,

於是乎我連洗澡、上廁所、隔天的刷牙洗臉都跑到同事的房間去,真的不知道該拿那些蟲子怎麼辦。

早餐跟晚餐的部份都是採自助式,有很多很多東西可以吃,中式、西式都有,

不過因為經理人脈廣闊約了二、三十人到香格里拉,人擠人所以為了飽足這兩餐,就沒帶相機拍了。



隔天起了個大早吃完早餐,一行人前往香格里拉的對面,農業體驗區森林遊憩區

那天真的好熱好熱好熱好熱,那裡差不多有百分之90都沒有遮蔽物,

而且又是山上的最高點,離太陽公公超近的,大家要記得做好防晒措施,



裡面有大的盪鞦韆,也有一個人的盪鞦韆,

是說我最喜歡玩盪鞦韆了,小時候還可以盪到最高的時候直接用飛的下來,多威呀!!!  

而現在隨著年紀愈來愈大,就連盪到最高下來的時候,心都會癢癢怕怕的說,



而這個長的盪鞦韆,是需要一丁點默契的,不然就會盪的歪七扭八,呵呵!!!

覺得很有默契的情侶或麻吉,可以來試試看呀!!




盪鞦韆這個地方也是一個瞭望台,可以盪盪鞦韆,吹著風,欣賞山下的大片美景,

不過真的不要盪太高,到時掉下去真的會沒命,有帶小朋友的家長,要好好的牽好嘿!!

這個森林遊憩區還很大的,不過因為太陽很大,我超級懶惰,就沒有再多走了,

因為我最想要玩的就是DIY體驗啦!!!



香格里拉農場有跟山下的採茶店家&綠茶餅的店家有配合,

(沒有住香格里拉的也可以自行去體驗,但價錢就不知道怎麼算囉)

先前往採茶店家

著好採茶的裝備,斗笠、斗笠巾、腰籃子一個、袖套,戴好就能出發啦!!!

有沒有架式十足,我如果失業,完全就是可以轉行來當採茶姑娘呀~~哈哈哈





有沒有看到,我跟老公真的超認真的,老公整個也是很像採茶農夫,真的超好笑的,

穿上這個裝備,馬上老了二十幾歲,哈哈哈!! 我的媽呀完全看到我們老了能在幹麻

來告訴大家要怎麼採茶,採茶呢,就是要找這種『一心二葉』

一心就是最上面是尖尖的,二葉就是有兩片葉子包覆著一心,摘這種的才可以喔!!!

不要隨便給人亂亂摘捏,一人摘十片就夠了喔~~~

(↓這照片好像開喜婆婆)



摘完後老闆娘就會帶大家去炸茶葉,可想而知我這個不會做菜煮菜的人,

就是乖乖的坐在位置上等現成的就對啦!!!

登登,出爐拉,這就是完全的炸茶葉,個人覺得還滿好出的,一點點苦苦,

但建議別吃太多,因為我吃太多到最後太苦變成很想吐,

還會提供茶凍和柚子茶給大家喝唷~~~





體驗完採茶之後就要去做綠茶餅啦!!!




這是我們的材料與工具,






DIY製做過程請點這

其中裡面的步驟七:將桿開的皮,由外向內捲起來,旋轉90度,再重覆步驟六、七一次

我同事說 就步驟七重覆做六到七次就對了,結果我越做越乾,表皮都要裂開了,

這時老闆娘說,不對不對,不用做這麼多次啦,  我說:啊不是重覆六到七次嗎?

老闆娘說:是步驟六、步驟七重覆一次,不是六到七次啦!!!

哈哈哈真的是在搞烏龍耶,都是我同事啦~不過沒仔細看,還真的以為要重覆六、七次呀

不信大家自己看看啦,絕對不是我太笨喔~~~哈哈哈


做完之後,每一個都要塗上蛋黃,就可以放入烤箱囉!!!



再等待的過程中,老闆娘就會拿出他們自己自製的伴手禮給大家試吃還有試喝

老板娘本是自家人及親朋好友間相互品嚐,因製作過程中不添加防腐劑及人工調味料,

保持最新鮮最原味的味道,廣受好評喔~

一共有八種,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豆干啦,有一點辣但不會太辣,味到很香而且也不會硬,

一包好像只要二百塊的樣子,總之不超過三百塊,我買了一包,哈哈哈!!




差不多等個十五~二十分鐘香噴噴的綠茶餅就出爐啦!!!

我們是28號號碼牌,感覺好好吃喔~




登登,這就是我們這組做的綠茶餅喔~

超級香的啦!! 老公的媽媽說超好吃的,哈哈哈,開心開心

自己親手做的,吃起來就是特別不一樣,超有成就感耶!!!




這次的二天一夜行行程排的剛剛好,不會很趕,而且都是我沒去過的地方,都還不錯玩的說,

宜蘭真的好山好水,尤其現在有了雪隧,來宜蘭變的很快了,今年去宜蘭就去了不少次了,

想要自己動手做做看的大大們,不妨來這裡體驗看看喔!!!




就用我們兩個歐巴喪、歐基喪跟大家說拜拜囉~~









香格里拉資訊

地址:蘭縣冬山鄉大進村梅山路168號
電話:03-9511456
http://www.shangrilas.com.tw/index01.php



DIY綠茶餅 芳岳茶園

地址:蘭縣冬山鄉中山村中城路193號
電話:03-9585259  
http://moon.eland.org.tw/

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認真的女人最美麗

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