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PR6907  

第三天蘭嶼行程本來沒有深潛的,

但因為第一天的浮潛不好玩,剛好配合的浮潛業者『藍海屋民宿』除了浮潛之外還有深潛

而且是一對一外加會拍照片檔案全給,金額只要新台幣5000元整

沒有深潛過想要把第一次獻給蘭嶼,就臨時增加了這個項目,

當天會看蘭嶼哪裡的海能見度比較好所選定深潛地點,

深潛還分出海跟沒有出海,基本上出海就是坐船出去而且要有一定人數,最重要的是要有深潛執照或證照才行唷!!!

而我們沒有的只能從岸邊走下去深潛的那種,深潛的深度也有差不多四、五層這麼高唷!!

 一切都是看浮潛的你身體狀況如何,如果一直處於不舒服的狀態,教練就不會帶這麼深了,

在下水前教練會先講解深潛的安全度、危險性,還要簽一份同意書,

還會教幾個手勢,因為嘴要含呼吸器,初次深潛的我們最好不要開口說話,

免得嘴巴進水緊張過度,又要浮上水面,重新下水又要重新適應耳壓,會比較麻煩唷!!

手勢很簡單,就是ok跟不舒服不ok怎麼比,還有教呼吸器進水怎麼把水用掉&蛙鏡進水怎麼用掉,就四個很簡單

其它就放心交給教練,我們只要好好欣賞蘭嶼的海底世界囉!!!!!

 

剛下水+第一次浮潛的我,怕會忘記用鼻子吸氣,所以我的手就一直在呼吸器上提醒自己要用嘴巴呼吸

GOPR6887

 

而親愛的因為已經是第二次浮潛很得心應手,所以每次拍照都把呼吸器拿掉,真的很厲害呢!!

GOPR6897  

 

 

其實每下去到一個深度的時候我耳朵都會不舒服一次,都要停下來跟教練比我不ok

然後教練就會一直叫我排空氣,就是把鼻子捏著用力吐,讓耳朵的空氣跑出來,

耳朵不舒服一定要這麼做,不然真的無法再下去深一點的地方,然後呼吸吐氣慢慢的,不要過度緊張,會比較舒服唷!!!

GOPR6894

 

GOPR6898  

 

 

在深潛的過程,教練會帶我們摸一些可以摸的珊瑚,

像我們拍的這個就很像植物的含羞草,只要快接近它的時候就會躲到洞裡面去了,超可愛的呢!!

GOPR6901  

 

還有這個飄飄珊瑚,超柔軟的啦!!!

GOPR6902

 

然後這顆珊瑚超多小丑魚圍繞著,好可愛唷!!!

GOPR6903

 

因為這裡是我們深潛最深的地方,教練會請我們用腳在沙子上走,體驗海底慢步的感覺,

觸感超好的,海底的沙子好柔軟呀!!!可惜教練沒拍到照片.....慘念

GOPR6888

 

 

來到這顆長的很像釋迦的珊瑚礁,教練突然叫我們公主抱,但其實我親愛的根本沒抱,是我自己浮起來,他還有時間拔呼吸器咧!

GOPR6907

 

 

準備回程上岸之前,因為我們有要求說要在水中拍接吻照,教練說那等上來一點,不要離水面太遠的時候再照,

因為怕如果突然拔呼吸器後嗆到有突發狀況時才可以快速浮上水面,

不過我跟親愛的很安全的完成了這項任務,我覺得超級浪漫的啦!!!! 

GOPR6906  

 

我們親差不多有五秒左右,一親完我馬上把呼吸器塞進我嘴巴呼吸,說不緊張其實都騙人,雖然我滿喜歡水跟游泳的,

但第一次在深的地方這麼做還是有點怕怕的,好險是很安全的完成了^^美呀!!!

GOPR6904  

 

準備上岸囉!!!!跟在後面的親愛的

GOPR6908

 

上岸後我超狼狽的哈哈哈!!!

然後我親愛的看我這麼狼狽還笑的很開心咧~

拍完這張照片教練說:你流鼻血了耶!!

哇哩咧,不過不用緊張,教練說因為我一直做耳朵出氣的動作,然後我的微血管比較細,會有一點點小流鼻血是正常的

沒有大量流鼻血,是小流鼻血了

GOPR6909

 

 

GOPR6912  

 

這次的深潛體驗大成功,剛好過幾天是我的25歲生日,親愛的說這個深潛也是我的生日禮物,覺得好開心喔!!!!

只是很可惜沒有很多的魚,只有一群小丑魚,可是水真的還滿清澈的,可以建議大家來體驗深潛唷!!!!

 

line_house16  

延伸閱讀

【旅遊】蘭嶼♥出發前規劃行程+第一天浮潛+BBQ

【旅遊】蘭嶼環島日,饅頭山、燈塔、坦克岩、雙獅岩、軍艦岩、鋼盔岩、超漂亮海景

line_house16  

歡迎大家加入我的fb粉絲團跟我一起聊天唷!!!!!

 

I'm 寶寶【認真的女人最美麗】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
   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